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表示委会成为南方共同市场最积极成员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10 解放军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5日表示,委内瑞拉将成为南方共同市场最积极的成员国。他同时再一次主张建立与美洲自由贸易区不同的美洲一体化的替代模式。

  查韦斯说,我们刚刚开始,我们不想绝望。目前委内瑞拉是南方共同市场的伙伴成员国。两国的企业家正在马瑙斯举行贸易洽谈会,主题是一项深入拉丁美洲一体化的战略。查韦斯号召巴西的企业家到委内瑞拉投资,认为有必要建立南美洲国家的企业,如石油领域的
南方石油公司以及银行、文化领域的企业,如南方电视台。

  查韦斯总统说,拉丁美洲有一切条件成为世界上权力的一极,虽然微小,但是有力量的一极。这是玻利瓦尔和德利马的思想,这个很老的梦想是将世界的这一部分组成为一个集团,它不应当只是一个贸易集团,而且应当是一个政治的和社会一体化的集团,也就是说,是完整的一体化。

  查韦斯在两国企业家论坛结束时说,11月份将在委内瑞拉的马格丽塔岛举行另一次两国企业家的贸易洽谈会,届时卢拉总统也将出席。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