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再次核查韩国目的在于取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10 解放军报

  据报道,经确认,将来韩国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团是为了采集韩国原子能研究所在过去的核实验过程中提取的钚等核材料样品。韩国科学技术部原子能局局长赵青远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团在本月初调查原子能研究所的过程中,只采集了部分样本,因此,此次是为继续采集样品而来。

  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团在原子能研究所调查时,采集了2000年初进行铀浓缩实
验所产生的浓缩铀样品,但是对1982年的钚分离实验中产生的数毫克钚则只进行了密封,没有采集样品。

  预计,这次核查团将重点采集钚样品、1982年生产的150公斤金属铀中保存在原子能研究所核废物贮存库内的134公斤金属铀样品,以及采集核实验过程中产生的核废物样品。

  对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会持续到什么时候的问题,赵青远表示预计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一期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团有可能再次到韩国调查。(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