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核实验室处理泄密责任人 4名雇员因牵涉被开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10 解放军报

  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4名雇员因牵涉核泄密丑闻15日被开除,另外一名则被要求辞职。至此,该所已有12人因此事被处分,除了上述5人,还有7人被降职、减薪或被要求写检查。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主任杰拉尔德·纳诺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公布了这一消息。他拒绝就被解雇人员个案进行讨论,只是说,我们给了他们所作所为相应的处罚,他们被
开除,有些是因为没有去做他们应该做的事情,或者没有停止他们不该做的事情。

  实验室发言人詹姆斯·法林说:这些个人行为影响了(实验室)所有的工作、员工和管理,并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是美国最重要的核武器研究中心,也是全球第一颗原子弹诞生地。今年7月初,实验室一个管区内的研究人员发现两件重要数据光盘失踪,此后负责管理该实验室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宣布,暂时停止这个实验室进行的一切具有保密性质的研究工作,以便全面查找丢失的绝密资料。

  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此前曾因管理松懈多次受到指责,发生过研究重地钥匙失踪、有关人员滥用资金、一些数据光盘被销毁却没有记录等一系列安全事件。(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