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首相布莱尔办公室官员坚持称伊拉克战争是合法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4 解放军报

  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伊拉克战争并不合法后,英国首相布莱尔办公室的官员9月16日坚称他们认为此次战争是合法的。

  安南1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指出,美国领导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并没有得到联合国的授权,他说:从我们的角度和(联合国)宪章的角度来看,它(伊拉克战争)是不合法的。

  对此,布莱尔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官方发言人表示,英国司法大臣戈德史密斯此前曾指出,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的行为是合法的。戈德史密斯在2003年3月17日曾公开表示,有三个联合国决议可以证明使用武力打击伊拉克是合法的。

  英国贸易大臣休伊特则对英国政府和安南在伊拉克战争合法性问题上出现分歧表示遗憾,她说:我们及时指出了相信伊拉克战争合法的原因,也指出了为什么需要支持这些联合国决议的原因。(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