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总检察长称恐怖分子通过行贿登上俄客机制造爆炸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4 解放军报

  俄罗斯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宣布称,8月24日炸毁图-154、图-134客机的女自杀性袭击者是通过行贿1000卢布登上飞机的。对图-154、图-134客机坠毁事件的调查发现,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名负责监督旅客登记和登机的工作人员,违犯所有安全规则,接受贿赂,把一名女恐怖分子送上了飞机。

  已经被捕的克拉斯诺达尔斯克边疆区居民阿尔焦姆·阿鲁秋诺夫,在机场倒卖机票,
得到了一张西伯利亚航空公司飞往索契的第1047航班的机票,上面的名字是萨齐塔·杰比尔汉诺娃,起飞时间为21点25分。另外一张机票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飞往伏尔加格勒的第1167航班,名字是阿米纳特·纳加耶娃,起飞时间21点20分。在旅客登记结束前2分钟,阿尔秋诺夫向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名工作人员递上了一张杰比尔汉诺娃的机票和1000卢布贿金。航空公司工作人员随后在机票上写下:同意乘坐2004年8月24日第1047航班。就这样,黑寡妇就平静地登上了飞往索契的图-154客机。

  乌斯季诺夫表示,目前已经查明,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居民阿米纳特·纳加耶娃和萨齐塔·杰比尔汉诺娃与另外两名车臣女人一起,是于8月24日乘坐第884航班从马哈奇卡拉抵达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的。

  机场警察边检处工作人员发现了她们,索要了她们的证件交给反恐侦辑人员以检验她们的物品,检查是否涉嫌参与恐怖主义行动。但那名警察大尉没有进行任何检查就放了她们,这两名黑寡妇就在机场大厅里匆忙得到了新的机票。阿尔秋诺夫帮助了她们,分别索要了2000卢布和3000卢布的服务费,其中1000卢布用于行贿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工作人员。

  目前,阿尔秋诺夫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已经全部被捕。被捕后,阿尔秋诺夫积极配合调查,已经从照片上辨认出了杰比尔汉诺娃和纳加耶娃。阿尔秋诺夫表示,此前他与她们两人不认识,只是象往常一样倒卖机票,根本不知道她们在准备恐怖主义行动。根据俄罗斯反恐法,两名嫌疑人将被拘留30天。

  西伯利亚航空公司新闻处就乌斯季诺夫总检察长的讲话发表正式声明称,航空公司在机场代表的主要职能是帮助乘客换票,登机工作则由机场航空安全处组织,根据联邦航空规则,这对航空公司来说是一项有偿服务。西伯利亚航空公司消息人士同时透露,在此次航班所有乘客的机票上,包括杰比尔汉诺娃的机票,都有特种检查放行标志,此外,机票上写明允许搭乘航班并不违反航空公司工作制度。(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