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纽约联邦法官要求政府限期内公布海外囚犯待遇记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4 解放军报

  9月15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区联邦法院法官下令,要求美国政府必须在30天内公布所有海外拘留中心囚犯待遇记录,其中包括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以及关塔那摩监狱的相关记录。

  2003年10月,美国民权联盟以及其他组织提出,政府必须依照信息自由法案公开1.7万多页的待囚记录。

  曼哈顿区联邦法院法官认为,政府动作极为迟缓,美国政府以维护国家安全为由,目前尚未提供任何被要求公开的文件。

  法官指出:如果这些记录不是机密,而是些会让某些人感到尴尬的东西,那么公众有权知道政府是何对待关押在海外的囚犯的。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没有对此发表看法。2004年6月,美国民权联盟将美国政府送上了法庭,起诉国防部和其他联邦机构无视公众知情权,要求公开相关记录。民权组织认为这些记录可以证明自9·11袭击发生以来,美军内部一直存在着虐囚行为。(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