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警方证实前警员塔奇耶夫参与策划别斯兰人质事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4 解放军报

  9月16日,负责调查别斯兰人质事件的俄罗斯警方发现,警方前工作人员与此有染,一名失踪了六年之久的警员可能参与了这次令人发指的恐怖事件。

  俄罗斯警方称别斯兰人质事件背后的主谋之一阿里·塔奇耶夫,曾是印古什共和国的一名警官。1998年10月,他和另一名警员在护卫一名官员夫人时被绑架。这位官员夫人在2000年被释放,同时在车臣发现了一名警员的尸体。同年晚些时候,印古什法院宣布塔奇耶夫
死亡。

  俄罗斯官员确信塔奇耶夫并没有死,而是加入了恐怖分子一边,并且更名为叶夫洛耶夫。塔奇耶夫是个极端穆斯林马哈比教派的狂热追随者,并且已经组织了自己的武装团伙。据称,在今年6月恐怖分子对印古什共和国警察和安全部队的一次袭击中,他充当了先锋,那次袭击造成了88人死亡。此后,对于塔奇耶夫是否在这起袭击中被打死存在着争论。

  目前,俄警方还没有肯定塔奇耶夫是否亲自参与了别斯兰人质事件,在被打死的恐怖分子中并没有发现塔奇耶夫的尸体。

  塔奇耶夫绝不是第一个变节的警察,在高加索地区这种情况已经司空见惯,很多警察涉嫌参与绑架以换取赎金,他们还帮助车臣叛乱分子从检查站蒙混过关,他们这样做要么是为了钱财,要么是由于同情或者亲友关系。

  据俄罗斯副总检察长9月11日称,被警方抓获的人质事件中的绑匪已经指认了其头目的尸体,证实该头目已经被击毙。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日说,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直接领导了人质事件,恐怖分子中还有阿拉伯武装人员。(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