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总理霍华德称不赞同安南称伊拉克战争为非法的评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4 解放军报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驳斥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伊拉克战争为非法的评论。

  安南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去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前,联合国通过的最后一项决议里警告如果发现伊拉克违反了早先的决议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安南指出,在没有通过一项明确列举这些后果的新决议的情况下擅自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攻击属于非法行动。

  但是霍华德总理说他不赞同安南的看法,他表示,澳大利亚加入美国领导的盟军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攻击之前,向澳大利亚的法律界人士征求意见后得到的结论是攻打伊拉克完全有国际法律的依据,完全是合法的行动。

  (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