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北高加索又查出“汽车炸弹” 机器人排除危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4 解放军报

  俄罗斯当局9月16日在里海西岸港口城市马哈奇卡拉发现自制炸药和爆炸装置,其中包括400克TNT、一个20升的汽油罐和一个遥控装置。

  据悉,这些自制炸药和爆炸装置是在一辆汽车里发现的,当时这辆汽车停在一幢10层建筑旁边,车牌是临时的。警方立即疏散了附近居民,并启用一个机器人来打开汽车车门,拆除了爆炸装置,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数周来俄罗斯频繁发生恐怖主义袭击,有超过430人死亡。

  马哈奇卡拉是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这里紧邻车臣共和国,反叛武装活动频繁,绑架和袭击事件时有发生。(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