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朝鲜要求美军从韩国立即撤出并解散驻韩“ 联合国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朝鲜要求解散驻韩国的联合国军,驻韩美军立即撤出。

  朝鲜人民军官方代表在板门店非军事区朝韩会谈时正式发表声明,宣布朝鲜人民军不能对美国滥用神圣的联合国名义侵略他国的行为无动于衷,今后朝鲜人民军将不再与蓝色贝雷帽借口下的美军打交道。

  这位代表指出,在1950-1953年的朝鲜战争期间,从没有任何一支联合国部队在韩国部署,即使是现在,在韩国境内,除了美国军队外,没有一名联合国部队的军人。

  朝鲜认为,驻韩联合国部队司令部一直保存至今,只是为了在美国发动先发制人打击和爆发新的战争的时候,美国能够自动利用联合国。朝鲜人民军军官在声明中宣布,自1953年停火协议签署后,美国和朝鲜在形式上仍然处于战争状态,美国甚至拒绝讨论签署和平条约的可能性问题。朝鲜已多次视此为美国准备对朝鲜国家发动新的打击。

  在美国总统布什把朝鲜列为所谓的邪恶轴心国家及美国悍然入侵伊拉克之后,这种担心一直在加剧。(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