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希空军装备首架法制双座型“幻影”2000-5 Mk2战斗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3 解放军报

  由法国达索飞机公司为希腊空军研制的首架双座型幻影2000-5 Mk2战斗机在完成初始飞行评估(IFE)之后,目前已交付给希腊空军第114战斗机大队的332飞行中队。此架战斗机于7月12日抵达希腊,由希腊空军的战术训练中心进行初始飞行评估,达索飞机公司派技术代表参与IFE试验,试验表明,该战斗机的机载RDY-2雷达性能优越,可以跟踪发现和确认130千米范围内的低空飞行目标;该机的电子战系统是由法国泰莱斯集团研制的ICMS2000 Mk3型系统,被认为是希腊空军目前最先进的电子战系统。

  希腊空军共向达索飞机公司订购了15架新的幻影2000-5 Mk2战斗机。除此之外,希腊空军还与希腊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签署改装合同,将10架幻影2000 EGM型改装成2000-5Mk2标准型,改装工作预计2005年年底完成。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