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原子能部长称25年中失窃军用核原料均已找回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报道,俄罗斯原子能部部长亚历山大-鲁缅采夫于15日表示,俄罗斯各大核设施内此前25年内所失窃的所有军用核原料均已找回。鲁缅采夫透露说,由于此前安保工作做得比较到位,俄罗斯各大核设施内此前25年每次所丢失的军用核原料均不超过数十克。然而,鲁缅采夫同时也表示,在总共丢失的100公斤天然铀原料当中只有百分之十找了回来,其他大部分都未找回。但是鲁缅采夫也补充说:这些物质根本没有办法用于制作核武器,有一些窃贼拿到这些天然铀原料很可能觉得没什么用就随手丢了。

  鲁缅采夫同时也重申说,由于近期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现在俄罗斯境内各大核电站都已经采取了非常严密的安全保护措施。此前发生的两架飞机坠毁事件、莫斯科地铁爆炸案以及别斯兰学校人质事件对俄罗斯全国秩序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也令全世界震惊无比。

  鲁缅采夫表示:很显然的一点是恐怖分子目前正在策划实施对核电站的恐怖袭击,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派出众多士兵以及内政部军队对这些设施加强警戒的原因,我们所派出的这些军队都经过严格的专门训练,并且已经得到上级关于防范恐怖袭击的严格指示。

  鲁缅采夫同时还呼吁各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以阻止那些被盗的放射性同位素用于工业生产或者医院当中,因为此类事件此前发生的频率相当之高。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