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决定成立欧盟宪兵部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国防大臣亨克·坎普16日宣布,欧盟将在今年内成立宪兵部队,主要负责维护地区治安以及预防和处理地区危机。该部队将在2005年具备行动能力。为期两天的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16日下午在这里开幕。成立欧盟宪兵部队是此次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之一。

  坎普说,欧盟宪兵部队总部设在意大利,目前的规模为900人,由法国、西班牙、意大
利、葡萄牙和荷兰五个欧盟成员国派军警参加,各国派出人数将视国家大小及军警规模而定。他还说,该部队的资金将由上述五国提供,欧盟和出兵国家将共同决定该部队的行动范围和计划。但他强调,定于11月份举行的欧盟国防部长正式会议将就上述细节作出最后决定。

  坎普说,欧盟成立这支部队主要是为了预防危机的发生,在危机发生地区负责治安并保证那里人道主义行动的安全。但他不排除该部队参与北约行动的可能性,并强调快速反应能力将是这支部队的主要特点。会议还将就提高欧盟整体防务能力、欧盟在波黑维和、反恐和欧盟快速反应部队等议题进行磋商。

  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每半年举行一次。这是欧盟5月吸收10个新成员国后的首次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