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三大在野党就日本出兵伊拉克强烈批评首相小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3 解放军报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9月13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有意彻底放弃寻找伊拉克境内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此言一出,日本朝野上下一片哗然。9月15日,日本民主党、共产党、社民党3大在野党强烈批评小泉首相以伊拉克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前提支持对伊开战,三党要求尽早召集临时国会,追究小泉首相在此事上的责任。

  日本民主党干事长川端达夫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指出,美国对伊拉克开战是出于迫
在眉睫的威胁,现在支持这一威胁的依据已彻底崩溃。小泉首相无条件支持开战,甚至派遣自卫队赴伊,对此,他应承担重要责任。我们希望能尽早召集国会,将此事作为重大议题之一进行商讨。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也在记者会上强调:小泉首相在联大会议上发表辩论演说时,应该明确承认自己做出了不明智的决定,并公开道歉。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