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军赋予A-40水陆两用飞机新作战性能并重新启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1:03 解放军报

  据报道,俄罗斯塔干罗格别里耶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总经理维克托-科布杰夫日前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开展新型A-40多用水陆两用飞机建造计划,目前该项目已经被列入国家武器计划。科布杰夫指出,A-40水陆两用飞机的主要订购者是俄罗斯空军和海军。他称:我们目前正在发展这一建造项目,并且与俄空军和海军签署了一系列补充条款,以扩大该型飞机的性能和用途,也就是说,A-40水陆两用飞机不仅将用于救援,而且还可以用来执行侦察、巡逻等其它任务。

  俄别里耶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公司将与其它研制部门和设备供应商加强合作,使该型机能够得到深层改进,并具有新的性能。A-40水陆两用飞机装备的发动机计划有三种--PS-90A、D-27和NK-93,其中PS-90A发动机因应用广泛,装备该型机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俄罗斯塔干罗格别里耶夫航空科学技术联合体正在进行别-2500超重型水陆两用飞机的研究计划。

  A-40水陆两用飞机基本用途为海上巡逻和客货运输。其在研制过程中,采用了俄罗斯20世纪70-80年代在空气动力学和流体动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它采用常规双梁式后掠翼,并装有大面积敞开缝襟翼和全翼展前缘缝翼,在升降时具有很高的升力系数,起飞时为1.93,降落时2.20。

  为提高A-40的航海性能,在世界上首次使用了气动俯仰阻尼器作为俯仰摆动稳定器。鉴定表明,飞机在临飞状态时垂直振动和角振动最大.大约要吸收2/3的能量用于保障气动力。而气动俯仰摆动稳定器的使用使A-40的航海性提高了20%,能适应4-5级的海情,因此,它能在浪高2米多的水面上滑行。为控制在水面滑行时的方向,在机见底部装有高效水舱。起落架为可收放前三点式,前起落架向后收起,四轮小车式主起落架问后收入机翼下方的大型短舱内,主起落架用盘式刹车,并具有惯性防滑装置。(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