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时机敏感忧雪上加霜 李登辉访日计划喊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日本政府辗转敦促苦劝之下,李登辉已在十五日之前向日本政府传达,打消在今年九月下旬以“观光”名义访日的念头。

  据此间媒体报导,李登辉之所以在最后关头被迫放弃,主要是日本官方顾虑到小泉坚持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已经让日中关系错综纠葛,值此时机敏感之际,不希望半途又杀出个“程咬金”,让原本棘手的日中问题雪上加霜。

  李登辉在八月下旬透过管道向自民党表达希望赴日的心愿。针对自民党高层倾向支持李登辉以私人身分赴日“观光”的积极态度,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在九月一日首度表态:日本官方将慎重评估判断。

  另一方面,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刚奉派接任驻日大使,日本相当忧心李登辉的访日计划如果处理不当,会有不良影响,更可能进一步对在北京召开的朝核六方会谈造成负面影响。(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