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剩一位证人未到庭 “当选无效”诉步入收尾阶段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 台湾“高院”审理“当选无效”诉讼,昨(十六)日传唤警政署副署长刘世林、海巡署副署长游干赐,针对3·20投票当天军警的人力留守情况进行说明。据了解,“当选无效”诉讼的审理已近尾声,目前除了新光医院黄芳彦目前因在希腊尚未传讯作证外,只等李昌钰博士的枪击案鉴识报告翻译完成,就可以作出相关的判决

  据台媒报道,“当选无效”诉讼至今已进入尾声,即将到达六个月的诉讼期限。合议
庭昨日传唤刘世林及游干赐二人作证,以了解3·20投票当天,相关军警执勤状况。

  警政署副署长刘世林表示,枪击案发生后,警政署当天下午二时二十五分首度从电视中得知,直到二时三十三分,台南市警局勤务中心才通报吕秀莲在游行中,被鞭炮击伤后送往奇美医院。

  他指出,警员每逢选举都是全员停休,但授权各县市警局分梯次投票。在警力当中,保一、保四、保五警察是因应群众运动或突发事故随时待命,他坦承保警因勤务吃紧有不少人未投票,但警政署从未统计过人数。

  海巡署游干赐则说,因应枪击案,当时的署长王郡召开应变会议后,通令海洋巡防总局各海巡队全面停止轮休待命,但尊重留守人员的投票权利,署内特别责成各辖下单位适切规划分批轮流投票。

  他说,在近16,000名海巡署官兵中,共有3,795人当天无法投票,占24%,主因与驻地或交通因素有关。

  据了解,台湾“高院”合议庭对“当选无效”诉讼的审理已近尾声,目前除了人在希腊陪伴吴淑珍的新光医院黄芳彦尚未传讯作证外,只等李昌钰博士的枪击案鉴识报告翻译完成,就可以作出相关的判决。(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