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写真:台湾第一名厨傅培梅因癌症病逝台北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六日电(记者 黄少华 陈立宇)台湾第一名厨去世傅培梅今天中午因癌症病逝台北,享年七十三岁。

  傅培梅出生于大连,十九岁到台湾。她从一九六二年起主持烹饪节目,一做就是三十九年,总共制作节目一千四百一十八集,介绍的佳肴超过四千多种,并应邀到世界各地介绍美馔,在台湾堪称绝无仅有,几乎成为中华美食的代名词。

  据介绍,她初到台湾时,原本不谙厨艺,连包饺子都不会,曾为此被同乡的先生抱怨,因而刻苦钻研烹饪技巧,加上天分,逐渐成为知名的烹饪大师。而初上节目时,她忘了带菜刀,只好借来钝刀救急,作“松鼠黄鱼”菜进度因此受到影响,害她来不及跟观众道再见。

  傅培梅的去世,令许多人感到不舍。记者今天下午在不同的场合,都发现许多人在谈论她。有民众说,她在电视中以详细的解说,搭配花招百出的丰富菜色,令人看了食指大动,也让许多家庭主妇获益良多。

  而一位罗姓计程车司机则说,与现在的电视烹饪节目,傅培梅推荐的菜谱,大多取材于日常,简单且便宜,用的也是小碳炉、瓦斯炉等家常工具,经过巧妙加工,奉献给千家万户的是美味的家常菜或私房菜。

  昨晚,有台湾朋友恰巧谈起她,说她是当年的偶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