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称美发动伊战非法 华盛顿要安南闭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0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美国“非法”入侵伊拉克后,华盛顿十分恼怒,要安南住嘴。

  安南1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去年3月入侵伊拉克违背了联合国宪章,因此是“不合法的”,并说这场战争对美国和联合国来说,都是一个教训,希望今后不再发生这样的军事行动。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丹福思16日在联合国总部对记者说,“如果我是他的顾问,我会劝告他根本不说这样的话,但我不是--如果他想说这样的话,现在不要再说了。”

  丹福思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同秘书长有不同的意见。我是非常恭敬地这样讲的。”

  安南的发言人埃克哈特试图平息这样的争议,强调这是秘书长一贯的立场,并向媒体散发了过去安南类似的讲话。埃克哈特说,“没有什么新奇的。他感到,这同他一年多来说过的话没有什么不同。”

  埃克哈特说,安南“相当不愿意”使用“不合法”这个词,他只是在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一再追问下”才这样说了。

  在本届联合国大会开幕前,安南有关伊拉克问题的谈话再次引发美国入侵伊拉克合法性问题的辩论,那些支持美国入侵行动的国家也强烈指责安南的谈话,因为这些国家大多数民众反对这场战争,安南的这番谈话无疑将对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带来巨大的压力。(米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