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人质事件:13岁人质女孩画匪首肖像立奇功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9:00 新华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9月16日报道,就在俄罗斯当局为捉拿别斯兰人质事件中在逃绑匪一筹莫展之际,一位13岁的幸存人质女孩立下奇功———她根据记忆,帮助警方绘制出了一名重要绑匪头目的肖像。

  据报道,绘制出匪首肖像的这位小姑娘的父母出于安全起见,拒绝媒体透露她的姓名。据女孩自己回忆,为了能够记清绑匪头目的长相,她死死地盯着这名丧心病狂的家伙。
没承想,对方厉声喝道:“你想记住我的长相吗?再这样盯住我看,就开枪崩了你!”

  机智的小女孩于是乖乖低下了头。但在私底下,她依旧时不时地仔细观察。就这样,她几乎将这名绑匪头目的五官特征烂记于心。

  小女孩事后回忆道:“他的左侧面部,从脖颈到脸颊部明显留有烧伤的痕迹。他的眼睛圆圆的,嘴唇薄薄的,鼻子尖尖的,眉毛浓浓的,头发短短的,身上还穿着一件运动休闲衫。”在心理专家们的启发和辅导之下,小女孩凭记忆画出了那名绑匪的肖像。

  根据小女孩所绘的肖像,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指出,这名绑匪与在逃的凶犯胡齐巴罗夫·鲁斯兰·塔吉罗维奇十分相像。据悉,该犯系印古什共和国加拉什基村人,生于1972年11月12日,曾因在俄罗斯奥廖尔省犯下命案而受到通缉。(波塞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