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高炮团纠正抓基层重考不重帮现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8: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章报道:初秋时节,新疆军区某高炮团将原定的两个政治、军事理论考核取消,取而代之的是机关干部下连抓建,面对面帮助基层官兵解决难题。

  前不久,该团政委武辐在一营二连发现,训练了一天的官兵不仅中午得不到休息,晚上还要加班到12点。到底在忙啥呢?武政委当即找营连干部询问,得知机关近期要对基层进行全面考核。为了应付考核,连队四处查资料,整理题库,加班加点背记理论题和准备检
查软件,忙得不亦乐乎。不少官兵反映,现在机关检查工作,动不动就来考一通,一年下来,普考、抽考、全面考核不断,弄得官兵苦不堪言,把抓基层变成了考基层。一些单位虽然考得了高分,可一些实际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针对这一问题,团党委“一班人”分别组织机关各部门对照各自的职责理思路,明职责,对机关组织的各类考核从时间、内容、形式上作出了明确规定,要求严格按《纲要》和条令条例办事,不该考的一律不考,变考基层为实实在在指导基层抓建,帮助基层官兵解决实际问题。现在,机关下基层抓建,帮助基层解决问题的多了,官兵有精力实实在在地学理论,练技术,效果明显提高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