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工作压弯台半数上班族 二成三曾想自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2: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根据卫生署统计,岛内每2.7个小时,就有一个人自杀死亡,而台人力银行调查也发现,工作是上班族最大的压力来源,其中有两成三上班族承认,自己曾经有过自杀的念头。如果让上班族们为自己的快乐指数打分,平均分只有56分。

  根据1111人力银行对上班族所进行的调查显示,百分之四十八点六的人认为自己生活
不快乐,平均压力指数达到七十一分。而造成压力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工作,其次是经济因素和家庭。在工作压力和家庭压力大的原因中,最主要因素都是薪水太低,显示经济问题,还是上班族肩头最沉重的压力来源

  对于因为压力大选择轻生的例子,虽然六成一上班族表示,“太傻了,浪费宝贵的生命不值得”,但也有两成六的调查者表示“可以理解他们的痛苦,自己都想去自杀”,将近两成三承认,自己有过自杀的念头。

  对于压力太大时的处理方式,调查显示有四成一的人会选择放假休息,暂时远离工作,另外找朋友发泄、借酒浇愁也是常见的处理方式。(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