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统沙龙称以无意追随美国支持的路线图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2 解放军报

  以色列总统沙龙9月1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以色列无意追随美国支持的路线图计划。

  2005年以色列将单方面撤出加沙地带以及约旦河西岸四个犹太人定居点。沙龙表示,撤离计划实施之后,以色列将不会有类似的撤军行动。在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着巴以双方将出现数年的僵持局面,沙龙回答说:可能如此。

  但是,沙龙指出,如果巴勒斯坦领导层和政策不发生重大变革,以色列将继续反恐战争,单方面撤出加沙地带后,继续驻军约旦河西岸领土。

  巴勒斯坦内阁部长15日接受采访时说,沙龙的单方面撤军计划是一个幌子,以色列将趁机加强对约旦河西岸大片领土的控制。沙龙想要毁了路线图计划,他是在以退为进,实施其长远计划,将加沙地带作为一个牢笼,用隔离墙把西岸地区40%的领土纳入囊中。

  以色列在8月22日正式成立了一个独立的行政办公室,专职负责拆除加沙地带犹太定居点的经济补偿工作。据悉,从加沙地带撤出的每个犹太人家庭将获得30万美元的补助。但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撤出加沙只是为了吞并条件更好的约旦河西岸地区,犹太人定居点的扩建计划就是最明显的标志。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