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政府已向联合国控告美国政府侵犯其国家主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2 解放军报

  14日委内瑞拉政府在加拉加斯发表的一份公报说,委内瑞拉14日已经向联合国揭露美国政府侵犯它的国家主权,因为美国宣布限制向委内瑞拉提供经济援助,理由是委内瑞拉没有对打击贩卖人口做出努力。这份公报已经交给联合国驻委内瑞拉的代表团。这份公报指出,美国的行为除了丝毫无助于改善美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之外,也是对委内瑞拉国家主权侵犯的新方式。华盛顿的态度是单边主义的敌视和战争的实践,根据国际法它没有权利评估在贩卖人口问题上执行国际法的情况。委内瑞拉、赤道几内亚和苏丹上周五被美国政府列入在20
05年限制提供经济援助的国家的名单,直到这些政府履行打击贩卖人口起码的准则或为此做出重大的努力。委内瑞拉外交部13日已经对美国政府的决定做出回答,要求国际社会分析美国在人权问题上对穷国的这种讹诈。

  委内瑞拉驻美国使馆发表的另一份公报指出,美国政府做出这一决定的实际目的从根本上说是政治性的,令人遗憾以至愤怒的是美国做出这样的决定根本没有通知委内瑞拉或与委内瑞拉磋商。

  委内瑞拉交给联合国的文件说,委内瑞拉签署了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的公约、预防和惩罚贩卖人口的议定书,这些协定去年12月生效,但是至今美国还没有批准。委内瑞拉将继续提供有关执行国际公约的新情况,最严格地实行多边主义,但是只向联合国的职能机构及它的合法代表提供。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