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非大罢工游行活动临近 全国总工会提议拉长战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2 解放军报

  在多次调薪谈判没有结果后,南非八大公共服务部门职工近八十万人,十六日将在全国二十个地区展开罢工游行活动,与执政党非洲民族议会同属政治三角同盟的全国总工会十四日也加入声援,并提议将罢工战线拉长到二十、二十一日。

  全国总工会主席马迪夏表示,公共服务管理部部长莫勒克提在谈判过程中,指政府为了支付工会调薪的要求将不得不增税或借贷,而这二项方案都不准备采纳的说法,足以证明
政府谈判缺乏诚意,因此Cosatu提议将罢工延长到下周。

  马迪夏说,教师工会参与罢工行列后,政府利用学生和会考的不便,激起民众做为反对八大工会罢工游行的理由,但工会仍认为政府有充裕的资金符合调薪要求。

  公务员协会总务主管劳伦斯认为,如果政府削减援外计画和国防预算,就有足够的钱调涨公共服务部门职工的薪资。

  在罢工即将展开前夕,代表公共服务八大部门职工与政府谈判的休哥表示,工会将继续与莫勒克提接触,希望彼此都能找到一可行的解决方案,工会并建议找第三方以利后续工会与政府谈判的进行。

  包括警察、狱政、护士、教师和交通人员在内的八大公共服务部门职工,虽然南非劳工关系法定义这些行业是社会必要服务,不过警政狱政权益联合会(Popcru)发言人恩索比表示,在政府拒绝合理调涨薪资百分之七后,Popcru仍将号召会员参与罢工。

  对于员警也要闹罢工一事,安全部驻西北省行政长官莫迪塞雷指出,民众对警方的信心将因此造成不利影响,如果员警也加入罢工行列,届时谁有责任确保罢工游行和一般民众的安全?(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