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要叙为自身利益和实现地区和平采取“具体行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2 解放军报

  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威廉·伯恩斯(WilliamBurns)9月11日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al-Asad)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后向新闻记者表示,现在是叙利亚以具体行动表明它致力于实现中东安全的时候了。

  伯恩斯说:我们的希望仍然是,叙利亚为自身利益和地区稳定的利益而采取针对这些问题的具体行动。伯恩斯与叙利亚总统就叙利亚可以为伊拉克临时政府加强安全和恢复稳定
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讨论。他称会谈是坦率和具体的。双方讨论了美国、叙利亚和伊拉克军事专家如何协调应对挑战的问题。

  伯恩斯还提出了地区恐怖主义这一更广泛的问题。他说:叙利亚政府必须采取步骤制止在叙利亚领土和从叙利亚领土上以及在黎巴嫩扶助和指挥暴力及恐怖行动的国家、个人和组织的活动。他说,中东和平在暴力环境中是无法实现的。

  华盛顿对叙利亚支持巴勒斯坦恐怖组织,特别是支持哈马斯,以及叙利亚同在黎巴嫩南部运作的真主党民兵组织的密切关系持批评态度。

  伯恩斯还向阿萨德提出了叙利亚干涉黎巴嫩内政的问题。联合国安理会最近就这一问题通过了安理会1559号决议,要求叙利亚停止干涉邻国黎巴嫩的政治进程并将其军队撤出黎巴嫩。

  叙利亚军队在黎巴嫩内战期间被派往黎巴嫩。1989年签署的塔伊夫协议(TaifAccords)结束了黎巴嫩内战。叙利亚军队留驻黎巴嫩以确保协议的实施。此后,叙利亚军队一直留在黎巴嫩。

  美国认为,叙利亚利用其军事存在影响黎巴嫩的内部事务,最新情况是,黎巴嫩议会违宪作出了延长埃米尔·拉胡德(EmileLahoud)总统任期的决定。

  (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