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波兰总理表示不再向德国追究第二次世界大战战争赔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2 解放军报

  据报道,波兰总理贝尔卡9月14日在政府会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波兰政府将不会再向德国提出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争赔偿。政府的这一决定是在讨论了由议会提交的决议后做出的,该项决议认为,要继续向德国追究战争赔款和赔偿部分德国公民在波兰造成的破坏。

  贝尔卡在评价议会的这一决议时表示:对我们来说,公式化地推断德国公民对我们造
成的赔偿是非常不理智的举动。

  波兰外交部长齐莫舍维奇认为,现阶段波德关系正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而议会的这一决议对波兰是非常危险的。关于波德关系中的赔偿问题早已经结束,现在不管是出于法律,还是历史或道德问题,政府都不应该再提出战争赔偿的要求。(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