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名美国人因携带高爆炸性危险弹药搭乘民航面临指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2 解放军报

  美国联邦政府官员称,军火承包商DynCorp公司的一名雇员8月份在从阿富汗返回美国途中,将高爆炸性苏制军备带上了飞机,直到其抵达肯尼迪机场时才被安检人员发现。据悉,这批军备中包括引爆装置和弹药。

  现年26岁的马歇尔是DynCorp公司的一名医师,他于8月19日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乘坐飞机抵达肯尼迪机场,并试图登上一家美联航客机回到加利福尼亚家中,在登机检查时,安
检人员从他的行李中搜出了纽约市警察局炸弹专家称之为高爆炸性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苏制引爆装置、子弹和4个小型武器弹药筒。

  9月14日,纽约警方提交联邦调查局的有关报告公之于众。安检人员拦下这批武器之后,马歇尔解释说,他将这些惰性炸药带入境是为了用于该公司的训练演习,于是警察便释放了他。但是,随后炸弹专家对这批武器弹药进行了分析,DynCorp公司也表示,马歇尔没有参与该公司的培训计划,联邦调查局因将其拘捕。联邦政府官员拒绝对这批武器的危险性做出评价。

  马歇尔目前获得保释,并将于9月17日接受联邦法庭审判,他面临未经申报携带爆炸物乘坐飞机,并再次试图携带军火登上民用客机两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入狱20年。

  据悉,DynCorp是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雷斯顿市的一家高科技公司,与美国国防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是美国政府25个最大的承包商之一。50多年来,DynCorp以为全球的客户提供军事机械维修支持服务而享誉全球,通过与各国军队签订合同的方式提供维修和安全服务。(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