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别斯兰学校15日重新开课 武装巡逻防悲剧重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1 解放军报

  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别斯兰第一学校的人质悲剧发生两周后,该校的师生9月15日在肃穆的氛围中重新开课。在学校重新开课的第一天,大家集体默哀一分钟,然后开始上课。从俄罗斯电视台播放的现场画面上看,学生们身着校服,向学校领导鞠躬;旁边有至少一名执法便衣。

  人质事件结束后,当地政府特别安排了别斯兰第一学校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长一起,
到黑海等地疗养。目前,仍有不少学生因在事件中受到严重惊吓,无法在短期内恢复健康,还上不了课。

  据当地教育部门官员称,高年级的学生会一起讨论这一悲剧事件,发表他们对未来的看法。

  据悉,原定重新开课是在12日,但当局还是决定延缓一天,以便军方和警方能够完成在学校搜寻武器和炸药的工作。

  据北奥塞梯地方内政部门官员称,当局已经特别采取了一些安全措施,其中包括在各学校增加武装巡逻。此外,当地还有提议,要求定期检查各学校和幼儿园。

  在9月1日开学第一天,30多名武装分子闯进别斯兰第一学校,挟持超过1200名师生和家长。在这一悲剧事件中,共有330余人死亡,700余人受伤,死者中有半数是少儿。别斯兰人质惨剧震惊了全球,世界各国媒体纷纷谴责恐怖分子的野蛮行径。(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