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装备第一套舰队“交互式显示设备” 训练模拟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0 解放军报

  美海军三叉戟训练中心(TTF)公开展示舰队交互式显示设备(IDE)训练模拟器。该设备投入使用后将为核潜艇部队提供一种全新的训练方式,降低使用真实的核潜艇进行训练带来的风险。

  舰队IDE是一种直观的全尺寸交互式训练模拟器,能够使受训人员获得真空的作战体验,如潜艇核反应堆控制和战损情况下如何行动等。教官可以设置特定的战损场景,这些场景
在真实的潜艇演习中是无法模拟的。受训人员对这些场景做出反应后,训练模拟器也会做出响应,如显示核反应堆的典型反应以及相应的声响等。

  美海军缅因号潜艇指挥官罗伯特·帕尔森中校称,舰队IDE能够模拟出潜艇控制室里面最细微的一切,凭借这台模拟设备,真实作战中所有可能出现的场景,都可作为的模拟训练题材。与此同时,模拟器还能使受训人员获得与潜艇上实际情况完全相同的氛围和精神压力。

  舰队IDE由美海军核推进项目(NNPP)组研制,TTF是第一个装备这种新型训练器材的单位。今年年底前,海军班戈尔训练中心将完成第二套舰队IDE的组装。NNPP计划为每艘核潜艇配备舰队IDE,部署在它们的母港中。

  (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