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要求日本批准向其开放下地岛一个民用机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要求日本批准开放靠近台湾的下地岛一个民用机场。美国除了建议与日本自卫队共同使用冲绳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外,也要求日本批准开放台湾附近下地岛上的一个日本民用机场,以便让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在那里举行联合演练。

  美国的这些建议是驻日美军调整的一部分行动,美国想在日本自卫队的配合之下加强靠近朝鲜半岛和台湾的空中力量。

  日本防卫厅已开始考虑美国提出的这些建议。防卫厅内部的一个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曾提到过用F-15战机换装驻那霸的航空自卫队F-4战斗机部队,并将换装后的战机部队移驻嘉手纳空军基地。驻日美军的许多F-15战机都部署在嘉手纳空军基地。

  尽管日本的政策是规定下地岛的机场只用于民用,但防卫厅的报告还是谈及了在下地岛部署航空自卫队飞机的可能性。(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