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军队改变韩美联防体系结构以谋求战时指挥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0 解放军报

  韩国国防大学教授金永浩14日撰文指出,韩美两国已从2003年4月开始,就战时军事指挥权交接、完善韩美联防体系等方案进行实质性的讨论和研究。

  据悉,韩美两国正在讨论在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时把军事指挥权交给韩国的问题,此前这一权力归驻韩美军司令兼韩美联军司令行使。自2003年4月,战时指挥权交接问题在未来韩美同盟政策构想会议上被正式提出后,韩美双方便开始通过正式和非正式的渠道,对是否履
行战时指挥权、履行时间及履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交换意见,进行商谈。

  韩国军事专家建议,为完善战时军事指挥权交接、完善韩美联防体系,现在必须制订出合作计划和时间表,通过慎重且坦率的协商,逐渐寻求韩美双方都能接受的合理方案。他表示,在推进韩美合作基础上的韩国自主型国防建设的过程中,核心问题就是韩国军队必须掌握战时的军事指挥权。为确立以韩国为主导的朝鲜半岛防卫体系,最终应改变韩美联防体系的结构。

  金永浩在文章中指出,韩美联防体系曾经起到了了一些积极作用,如增强韩国军队战斗力、抑制朝鲜南侵、维持停战局面等,但同时也制约了韩国自身国防力量的发展,削弱了韩国政府控制危机的能力,剥夺了韩国对朝鲜政策的主导权等,具有一定的消极作用。(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