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今年底出台自卫队调整草案 增加机动性扩大常备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0 解放军报

  日本《朝日新闻》13日披露了日防卫厅于9月10日敲定的《防卫计划大纲》草案部分内容。根据披露的草案部分内容,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出台的日本《防卫计划大纲》将对自卫队海陆空人员构成及装备进行调整,以增强自卫队的机动性为基础,削减部分陈旧装备,增加部分现代装备,扩大常备军的阵容。

  据报道,几位防卫厅干部都表示,草案内容包括规定了主要部队人员和装备数量上限
的附表,并提出为了使附表能持久有效,应当定期对其进行修改的方案。据悉,这是为了照顾政府内部对于削减的反对态度。关于附表,防卫厅表示防卫装备过于柔软是不行的,并提出了应确保其透明性等意见。另外,草案还将保有打击其他国家弹道导弹发射基地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问题放在了应该慎重探讨的课题的位置上。政府将考虑国会等方面的意见,决定是否向新大纲增加该方面内容。

  按照此前政府提出的把自卫队参与国际行动经常化的要求,陆上自卫队新设了向海外派遣的专门机构--国际任务机动部队,该机构可以同时向两个地方派遣1300人的部队。根据草案所附《陆海空3军自卫队之编成和装备》表,陆海空自卫队将削减部分陈旧装备,增加一些有利于提高军队机动性的新装备,常备军人数也将大幅增加。(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