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战队在伊使用全球导航系统制导降落伞空投物资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0 解放军报

  美海军陆战队使用最新型的GPS制导降落伞物资空投试验,降落伞从3220米的高空降落在离目标61米范围内。目前,美军都是采用非制导降落伞投物资,投放精度取决于飞机高度和空投地域风速。不久前,一架KC-130在244米的高度空投一批给养,着陆点距目标91米。GPS制导降落伞使空投具有很强的灵活性,飞行员只需飞近空投投下即可。

  新型的GPS制导降落伞为长方形,而不是传统的圆形,伞的面积为81平方米,采用名为
夏尔巴人的制导控制装置。夏尔巴人将降落区的坐标编进程序,并在降落过程中不断用GPS接收机校正位置,必要时通过两根操纵线调整降落伞降落方向。在执行任务前,将飞机的飞行高度、速度,空投物资的重量,空投区域的坐标以及各种高度的风速等数据,输入到控制装置中,从而优化飞行路线,绕过障碍物或敌方区域。(本报编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