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高能激光器联合技术办公室计划重点发展固态激光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0 解放军报

  美国高能激光器联合技术办公室(HEL/JTO)主任爱德华·鲍格称,美空军将在2005财年启动大量的激光器项目合同,这些合同的主要工作都着眼于固态激光器技术领域。

  HEL/JTO位于美空军科特兰基地附近,由空军研究实验室管辖,负责协调美三军以及其他政府部局激光武器的研制工作。2005财年该办公室的主推方向是固态激光器、化学激光器、自由电子激光器、波束控制和先进激光器。但它的优先发展项目是有可能在近期形成激光
武器的战术激光器。

  鲍格称,HEL/JTO明年最重大的工作是继续实施联合高能固态激光器(JHPSSL)项目,它的年度预算为该项目总预算(5500万美元)的1/4(1000~1500万美元),陆军和空军将提供相等数额项目资金。

  100千瓦级固态激光器的研制周期预计将从原定的10~12年缩减到将近一半时间。鲍格表示,HEL/JTO正通过联合项目的实施努力加快100千瓦级固态激光器的研制进度,确保同国防部正在开展的许多其他项目的时间进度相匹配,如可由C-130运输机运送的"先进战术激光器"和一些地基系统,以及一些舰载系统项目。

  作为当前目标,高能激光器办公室希望在项目开始的最初两年内成功完成3次25千瓦级固态激光器的演示验证试验。美国防部、空军和陆军已经签署协定书,要求高能激光器办公室牵头并推动此项联合项目的开展。

  该项目第一阶段工作目前正分别在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雷声公司展开,将对激光器功率达到25千瓦级进行演示验证。第二阶段是在承制单位进行25千瓦级实验室演示试验,并进行可交付激光器选件的关键设计审查。

  所有三家承制单位在4/5月份的时间框架内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尽管利弗摩尔国家实验室目前主要关注于激光器的运转时间及波束质量方面工作,但其激光器功率将达到30千瓦。诺·格公司和雷声公司计划在适当的时间框架内使激光器功率将达到25千瓦。

  后续的100千瓦激光器合同建议征求书将在2005财年发布,建议征求书将于本月拟定,12月份将对征求意见进行评估,并在明年夏季授予合同。鲍格表示,激光器功率从25千瓦升至100千瓦将需要更多开支。

  2005财年高能激光器联合技术办公室计划新启动的项目中,有30%的办公室预算资金投向固态激光器项目,34%投向波束控制领域,16%投入化学激光器项目,16%投入自由电子激光器项目,4%投入先进激光器项目。(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