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海军开始“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预先开发和演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0 解放军报

  今后15个月,分别由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团组将展开下一代无线电系统--机载、海上/固定台站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AMFJTRS)的结构设计开发工作。

  这个项目是由美空军和海军联合运作的,一开始以空军为首。目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团组已在竞标中失败,其任务系统业务部进入波音公司团组,而其空间技术-无线电系统业务部成为洛·马公司团组的一员。

  AMFJTRS将集成到各种固定翼和旋转翼飞机、无人机、水面舰艇、潜艇和陆上固定电台中。这种软件可重新编程的无线电系统将替换传统的烟囱式通信设备。

  在此次系统预先开发和演示阶段(Pre-SDD)中,波音公司获得了一项5460万美元的合同,洛·马公司获得了一项5100万美元的合同。这两家公司将为计划在2005年11月授予的系统开发和演示(SDD)阶段合同展开竞争。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