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战舰从9月起开始在日本海执行探测和跟踪任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0 解放军报

  美海军将于今年9月开始在日本海承担新的警戒巡逻任务,在该地区进行电子观察,以探测和跟踪飞向美国及其盟国的敌方弹道导弹。此项任务将由15艘驱逐舰和3艘正在改造的巡洋舰来完成,它们具有探测并打击中段目标导弹的能力。

  首批6艘驱逐舰正在进行改造以执行远程监视和跟踪(LRST)任务,其余5艘宙斯盾级驱逐舰也在进行LRST的改造。

  五角大楼海军发言人称,2艘驱逐舰已于8月初完成了改造,将在9月获得新的计算机程序。其他3艘驱逐舰和1艘巡洋舰将在今年完成LRST安装,另外5艘驱逐舰和2艘巡洋舰将在2005年进行改造,剩下的5艘驱逐舰将在2006年进行改造。这些改造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上系统与传感器公司负责。

  洛·马公司负责海基导弹防御的副总裁克里斯称,宙斯盾Block4驱逐舰的升级包括改造舰上SPY-1雷达的波形、信号处理方式以及系统代码。这些技术需要新的计算机软件,并利用开放式结构。该项升级合同由导弹防御局于去年10月授予,总价值为8.12亿美元,资金使用期是2003财年到2006财年。资金中的绝大多数用于研究和开发,1艘驱逐舰的LRST改装费用是180万美元,而1艘驱逐舰的LRST改装费用约200万美元。目前正在对更多LRST系统进行测试。

  由于海军没有对任务的具体问题做出回答,目前还不清楚安装有LRST的战舰将执行多长时间的巡逻任务,也不清楚战舰执行导弹防御任务是否影响执行其他任务。(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