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批准法案加强对核出口控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20 解放军报

  据报道,巴基斯坦国民议会14日通过一项严格控制核和生化武器技术以及导弹运载系统出口的法案。该法案规定,任何巴基斯坦公民、为巴基斯坦机构工作的外国公民和身处巴基斯坦境内的外国公民,都不得利用在巴基斯坦登记的任何海陆空交通工具出口与核相关的产品、技术、设备和材料。

  巴基斯坦曾于1998年因进行核爆试验而遭到国际制裁。今年早些时候,该国部分从事
核科学研究工作的人员被查出涉嫌参与向其他国家出卖核技术,引起国际舆论的关注。巴基斯坦多次表示,参与核扩散是部分科研人员的个人行为,与巴政府无关,并承认其核弹之父卡迪尔汗私自向朝鲜、伊朗和利比亚扩散了核技术。

  该法案在国民议会通过后,有望在晚些时候得到巴上院的批准,在巴总统穆沙拉夫批准后才能正式发挥作用。(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