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批评沙特无宗教自由 首次将其列入“黑名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9月15日批评沙特阿拉伯“特别严重地违反”宗教自由,并首次将美国的这一重要盟友列入可能受到制裁的国家名单中。

  美国国务院在其发布的一份国际宗教自由状况评估报告中指出,在沙特阿拉伯根本没有宗教自由可言,而且该国法律根本不认可和保护宗教自由。

  报告还指出,在沙特阿拉伯,任何违反官方限定的教规的人,都会面临宗教警察的惩罚,都会面临“严重的后果”。

  美国有线新闻网指出,9月15日发布的这一报告的内容与布什政府以往采取的政策不同。此前,布什政府一直都避免直接批评沙特这一美国在反恐战争中的重要盟友。沙特是美国在伊拉克政策的坚定支持者,而且还是美国石油的主要供应国。

  根据美国法律,任何“特别严重地”违反宗教自由的国家都将被国务院界定为“需要特别关注的国家”。

  此次与沙特一起被列入“需要特别关注的国家”名单的,还有厄立特里亚和越南。据悉,自美国国务院开始对全球宗教自由进行评估以来,还没有对“黑名单”上的国家采取具体制裁措施。(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