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人民日报:制裁不能解决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47 人民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此间出版的中国《人民日报》16日刊登题为《制裁不能解决问题》的短评,指出解决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人道主义危机单靠制裁苏丹政府的办法不能奏效,而必须要有国际社会以诚意伸出援手,与苏丹政府共同努力。现将文章全文转发如下:

  最近,美国不顾苏丹的反对和国际社会的批评,准备继续在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制裁苏丹的决议。与此同时,欧盟外长会议13日也紧跟其后,在布鲁塞尔发表一项声明,说达尔
富尔现状依然严峻,如果苏丹政府不能尽快解决危机,欧盟将在“未来几周内”采取适当的制裁措施。

  安理会7月30日曾就达尔富尔问题通过了1556号决议,要求苏丹政府在一个月内解除当地的阿拉伯民兵武装,尽快缓解危机,否则苏丹政府将面临制裁。后经多方斡旋,苏丹方面对决议虽有保留,但加紧了收缴武器的工作,人道救援工作也已全面展开,使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对此,联合国考察小组予以了肯定。此外,非盟也向该地区派遣了观察员部队。种种迹象显示,由于苏丹以及非盟、联合国等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达尔富尔局势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化。

  应当看到,达尔富尔问题是历史、部族、宗教、难民和贫穷等诸多因素相互交织、长期作用的结果。如此年深日久的难题不能指望在短时间内得到彻底解决。当前,致力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苏丹政府囿于财力和物力,迫切需要国际社会的有效援助,而不是多重的国际制裁。

  要尽早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美国和欧盟应以诚意伸出援手,而不是出于某种政治目的轻言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事实早已证明,制裁往往不能解决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