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炮兵团复杂环境锤炼协同作战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谭雄鹰、张建齐报道:8月26日拂晓,某山区笼罩在蒙蒙细雨中。济南军区某炮团刚刚远程机动到达预定地域,就迅速占领有利地形,与某装甲团遥相呼应,向“敌”前沿阵地发起攻击。

  电闪雷鸣中,笔者看到,“敌”前沿阵地精心构筑的野战工事淹没在一片火海之中,“红军”装甲分队在自行火炮火力支援下,迅速向“敌”纵深推进。不料,装甲分队在突破
“敌”纵深阵地时,遭“敌”远程炮兵群反击。接到支援装甲分队任务后,“红军”炮团马上一分为二,一路继续向预定地域开进,一路调转炮口,压制“敌”炮火。“红军”炮兵分队与装甲分队密切协同,配合默契,很快又取得了战场优势。

  据在现场指挥演练的该团团长高国振介绍,过去他们组织兵种间的协同训练时,由于怕出危险,常常是在熟悉的场地演练,与熟悉的部队配合,事先作好详尽的计划,然后一步步实施。未来作战变幻莫测,对兵种间的协同作战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他们利用在野外进行分队战术训练的机会,主动与毗邻的某装甲团开展协同训练,先后6次把部队拉到山地、平原、丘陵等生疏地域和大风、大雾、大雨等恶劣气候中摔打,使部队在复杂环境下的快速反应能力明显增强。此次协同演练,他们不设预案,各种复杂多变的情况随着战况发展随机出现,逼着参演兵种部队加强联系,灵活处置,巧妙配合,边打边摸索,检验完善协同作战的各种战法。(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6日 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