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大外委负责人就美“支持香港自由”决议案发表谈话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4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就13日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支持香港自由”的决议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14日发表谈话。该负责人指出,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支持香港自由”的决议案,对我国内部事务进行公然干涉,我们坚决反对。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属的一个地方行政区域。中国是单一制的国家,地方政治体制是中央管理的事务,香港基本法的解释权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4月,全国人
大常委会就基本法附件的有关规定作出法律解释,对200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作出决定,完全是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是中国的内部事务。美国对中国内政的干预,我们决不能接受。保持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不仅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把香港作为重要投资地区的美国的利益。我们强烈呼吁美国国会从中美两国关系的大局出发,不要再做出有损于中美关系和香港繁荣稳定的事情。(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6日 第4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