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宿迁市宿豫区人武部多渠道帮助驻地群众奔小康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单延山、夏远峰报道: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人武部通过“扶贫助学、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引凤还巢、以城带乡”等方法,走出了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拥政爱民的新路,被评为省拥政爱民先进单位。近日,省军区在该区召开现场会,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扶贫助学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基础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两年来,这个区基层武装部先后帮助119户困难户告别了草危房,住进了大瓦房,帮助19所小学改善了办学条件,与2
38名贫困烈军属和困难户子女结成助学对子,资助他们读书成才。区人武部充分发挥各级民兵训练基地、“青年民兵之家”作用,根据市场用工信息,组织搞好电工、钳工、服装等技能和养殖(种植)技术培训,并与教育部门协调,免费将就业难的贫困户子女送进职中、技校学习,使他们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带头人。区人武部先后5次派人考察江阴、张家港等地劳务形势,与江苏石油公司江阴分公司等单位建立劳务关系,定期进行劳务输出。民兵李伟在人武部的鼓励下,带着多年在南方打工的经验,投资300余万元回乡创办企业,解决本地富余劳动力150人,企业年产值达1000万元。宿迁市明科工艺品合作社老板许元明,在零利润情况下,承接编织业务,使周围6个村、800余农户不出家门便可赚钱。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