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和田军分区加强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民兵组织建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1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唐传林、毛德海报道:9月初,新疆和田地委、行署、军分区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民兵组织建设的意见》,对16个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的民兵组织建设进行了重新调整,吸纳近百名优秀退伍士兵充实乡镇民兵应急分队。此举给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民兵应急分队注入了“新鲜血液”。

  前不久,新上任的军分区司令员万宗林在深入乡镇检查民兵工作时,对两个城乡结合
部重点乡镇民兵应急分队进行紧急拉动,结果40分钟集合不到20个人。工作组随即查看了这两个乡镇民兵应急分队花名册,80%以上的民兵都是从党政机关、乡镇派出所、综治委等单位、部门抽组。一旦出现紧急情况,本身就担负特殊任务的这部分人员,常常无法迅速集结。民兵编组结构不合理、搭配不科学的问题,引起了军分区领导的警觉。他们对全区城乡结合部16个重点乡镇民兵应急分队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都程度不同地存在着编组不科学的现象。

  提高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民兵编组质量,把这部分民兵组织建设搞坚强,成了军分区党委关注的焦点。为此,他们及时与地委、行署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民兵组织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在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加强和巩固民兵组织建设的目的意义、调整原则及任务区分。他们优先从城乡优秀退伍兵中选拔人员,进一步优化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民兵应急分队的人员编成,为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的民兵组织建设增加“新鲜血液”。目前,全区16个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的民兵组织调整工作已全部完成,各项教育、训练工作全面展开。(中国国防报 2004年09月16日 第1版)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