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怒江军分区在实干上下功夫艰苦创业建成生态营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启元、记者姜兴华报道:扫把、箩筐和铁锹,是云南省怒江军分区艰苦奋斗的“三件宝”。凭着这“三件宝”,他们仅用3年多时间,就将一个昔日营院建设的后进单位建成生态示范营区,并于近日荣获“全军绿化工作先进单位”殊荣。盛夏时节,记者走进该军分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座花园式营院:气势宏伟的办公楼前绿草如茵,三五成群的热带小鸟在草坪上悠闲地嬉戏;舒适幽静的生活区内小桥流水,彩蝶飞舞;规划整齐、布局合理的芒果、龙眼、荔枝林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热带花果园。

  该军分区地处世界第三大峡谷———怒江峡谷,“蛇鼠四处蹿,营区尘土飞”曾是该分区营院的真实写照。4年前,新一届党委班子上任后,决心改变营区面貌,创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对此有人提出,不“伸手”向上级和地方要钱,不可能改变营区面貌。“不在‘伸手’上费心思,多在实干上下功夫!”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怒江是国家级特困地区,上级的经费也有限,如果把心思用在“伸手”上,不仅不能建设好营区,而且可能丢掉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缺少经费,但我们有一双手,靠我们自己艰苦奋斗也能把营区建设好!”政委刘广全说出了全体官兵的心声。党委“一班人”带头买来扫把、箩筐和铁锹,清除杂草,平整草皮,植树栽花。在他们的带动下,“三件宝”成了机关干部战士的必备装具。靠“三件宝”,他们先后清理垃圾300余吨,植树、栽竹万余株,种草1200多平方米,平整土石方千余立方米。如今,营区绿地覆盖面积由21%上升到76%。有关部门评估后得出结论,该军分区3年间仅投入70余万元,却完成了350多万元的工程。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