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鼓吹“台湾国” 放言大陆要和平统一已无希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 据岛内媒体报道,李登辉昨晚表示,“中华民国”已不存在,“国号”是“台湾”,应该继续推动“公投制宪正名”,并说大陆要求对台湾和平统一已经没有希望。

  为筹募“二二八百万人点灯,公投制宪正名”活动经费,“手护台湾大联盟五一一台湾正名运动联盟”昨晚举办了“千万金钻奉贺帖”募款餐会。

  对于当局官员陆续喊出“台湾,(ROC)”等对外名称,李登辉表示,不管是“台湾,(ROC)”、“中华台北”或“台澎金马地区”名称,都是扰乱国际视听的名称,“国号是台湾国”。

  李登辉鼓吹,“正名制宪公投”未完成,台湾不算正常“国家”,全民应共同打拼,为强化“国家认同”手护台湾努力,期许2008年依照“新宪法”选出台湾“总统”。

  他放言,今年“总统”大选,陈水扁连任成功,代表国民党“党国体制”消灭,大陆要求对台湾和平统一已经没有希望。(言恒)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