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再次派团赴韩进行核调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9:39 解放军报

  新华网汉城9月15日电(记者张利)据韩国媒体15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团将于19日再次访韩,对韩国的核设施进行为期一周的核查。

  报道援引韩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团共有5人,他们将先对韩国大德科学园区内的韩国原子能研究所核能设施进行检查,然后对汉城北部一座废弃不用的研究用反应堆进行检查。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3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表示,韩国未能将其科学家从事铀转化、铀浓缩和钚的分离活动及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这是“一起令人严重关切的事件”。巴拉迪指出,韩国上个世纪80年代初还在没有进行通报的设施中生产过150公斤的金属铀。

  国际原子能机构8月底至9月初曾派调查团到韩国,就韩国科学家进行浓缩铀和钚的有关试验进行了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