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摩步旅实兵演练协同作战难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9: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游成锋、何长贞报道:“蓝军”炮火猛烈,正在进攻的 “红军”及时协同步坦分队变换战术,小群多路,迂回包抄,扼制住“蓝军”攻势。8月29日清晨,硝烟弥漫中,兰州军区某摩步旅组织的现代诸兵种协同对抗演练进入白热化。

  这次演练,是该旅根据现代作战兵种高度合成要求,对作战指挥、后装保障等协同难点研究成果的一次检验。他们针对兵种协同指挥层次多、兵种间情报共享难、相互间协调
难等问题,通过简化指挥程序、优化兵种配置等方式,科学编组指挥所、攻击群和通信网。对抗中,“红军”以变应变,适时变换协同战术,一边急令防空兵群掉头迎“敌”,构建“防空走廊”,一边令炮兵群立即实施火力压制,掩护攻击群向纵深推进。“红军”指挥快捷,运用战术灵活,诸兵种“ 撒得开、捏得拢、合得成”,显示了高度的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中,他们还组建后装联合保障指挥组,让保障编组与兵种战斗部署、协同手段相匹配,实现了战场保障的精确化。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前线油料告急,野战加油车随叫随到;几辆坦克出现战损,修理分队仅用几分钟就让“铁骑” 起死回生,协同作战中的动中供、打中救、险中修能力得到了提高。

  硝烟淡去,一身战尘的旅长冶建军告诉笔者:把部队拉进深山险境进行多课题协同演练,让“车马炮”在逼真战场环境中练协同,不仅有利于诸兵种协同难题的破解,也为高层次联合作战夯实了根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