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拟用XM8轻型步枪替换现在使用的M16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7:17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海军陆战队官员称,尽管美陆军的XM8轻型步枪即将进入到最后一轮的测试阶段,并将成为陆军的下一代步兵武器,陆战队高层已经在密切关注它的研发进程,并将考虑是否采购这种步枪,以替换正在陆战队服役的M16步枪。美陆军于今年8月12日在弗吉尼亚州的匡蒂科举行枪手座谈会,陆战队来自驻日本冲绳和伊拉克费卢杰等基地的枪手XM8步枪的各种型号进入了试射。

  这些原型XM8步枪表现得都很不错,没有一发子弹卡壳,在发射了数以几百发子弹之后也无需擦枪。XM8步枪由黑克勒和科赫公司研制,属于轻型组件式步枪,具有重量轻(2.7公斤)、功能集成、真正模块化、通用性强等特点;它共有4种变型,可相互转换,在未来战场环境中,可根据需要在几分钟内变换枪管和其它组件,由一种变型改装成另一种变型;它集成有电池动力光学瞄准仪和约外指示器,同时还装配有激光瞄准设备和照明器,可以瞄准800米以内的点射目标。XM8还可安装多种附件,可配备下挂榴弹发射器及霰弹枪;它采用北约标准的5.56×45毫米毫米子弹,配备30发G36标准弹匣或100发塑料弹匣,可以最小的润滑油和清洗需求发射1.5-2万发子弹,可根据士兵的偏好或战场形势使用左手或右手灵活射击;它具有全自动能力,XM8的发射速度可达每分钟850发。美陆军将于2005年开始装备XM8,替换M16。陆战队官员称,陆战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对XM8步枪进行自己的测试。(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