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军方完成“水手”验证机UAV部署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7:0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9月13日报道]  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绰号为"水手"验证机的"牵牛星(ALTAIR)"无人机已于8月30日成功完成在加拿大的部署,并为大西洋沿海情报、监视与侦察试验(ALIX)提供了支持。

  该无人机于8月初部署到加拿大Goose Bay,参加了3次长航时任务,以评估在加拿大武装部队体系中使用无人机增强状态了解和情报传递的能力。试验结果是具有历史性的,因
为"水手"是首架飞到加拿大北极圈内66.5°纬度的超视线(BLOS)无人机,同时也是首架在加拿大领空内参与军事行动的无人机。

   "水手"无人机从Goose Bay的基地起飞,对飞机和载荷的控制信号通过BLOS卫星通信传递到远在渥太华的操作中心。结冰情况、云量和大风也没有对飞机执行侦察任务造成影响。该无人机为3次作战演习提供了支持,分别为一次国内紧急行动、一次和平支援行动和一次国内安全与防务行动,飞机飞行高度在16000英尺(4876米)到43000英尺(13106米)之间。在北极圈执行首次任务中,"水手"无人机飞行航程超过了2800海里(5185千米)。

  在整个部署过程中,"水手"将地面搜索雷达和视频图像传递到了2个分处不同地理位置的远端视频终端(RVT),在那里来自"水手"、空中和地面部队的情报信息进行数据收集和融合,用于状态了解评估。部署任务于2004年8月30日完成。(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